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4:17      
【字号:

  10月19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厅长谢京带队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推动加快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黄三文陪同调研并座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崔鹏伟主持座谈会。

  黄三文详细介绍了中国热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对海南省科技厅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热科院坚持扎根海南、服务海南、奉献海南,紧紧围绕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海南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下一步,中国热科院将持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争取将海南打造成为全球热区的科技引擎,为海南自贸港和南繁硅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热科院副院长谢江辉介绍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创新工程和科技支撑海南“一所对一县”行动计划等情况。

  谢京指出,中国热科院作为国家级科研单位,要积极推进国家级重要平台、重要项目、重要奖励的申报工作,持续扩大在海南、在热区的影响力;要增强服务地方的硬实力,加快人才培养,为市县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撑;要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寻找突破口,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环境;要同海南省农科院等兄弟单位携手并进,深入合作,共同扛起海南自贸港农业科技担当;要加强与省科技厅沟通联系,建立长效机制。

  李劲松对中国热科院“立足海南、服务全国”所取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热科院正呈现出崭新面貌和势态,海南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好中国热科院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支持中国热科院建成大平台、培育好团队、承建大项目、贡献大成果、培育大产业。他强调,中国热科院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应立足海南实际早筹划、早动手,共同努力;对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重点围绕产业、创新体系等发力,立足“小切口、大场景”方式加大科技成果转化。

  双方就加快推进海南省政策法规、重大项目、科技成果、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共同关心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会商机制、资源共享、重任共担和项目共推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