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调研组到乐东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4:16      
【字号:

  10月20日-21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厅长谢京率调研组一行到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千家镇龙栖湾智慧海洋牧场陆域项目、千家镇山金矿业公司、佛罗镇普英洲花卉园艺有限公司、乐黄流镇南繁科研育种配套服务区项目、九所镇中兴生态智慧总部基地和海南(东盟)热带农产品数字交易平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乐东企业发展、项目和基地建设等情况。调研过程中,李劲松和谢京表示,企业要努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自身持续提升效率、效能和效益。

  黄文聪表示,感谢省科技厅相关领导莅临乐东调研指导,并强调了乐东科技创新对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表示与海南省科技厅建立联动机制,在科研平台、“揭榜挂帅”项目、科技招商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乐东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京表示,乐东作为农业大县,要做好产业谋划布局,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下一步,海南省科技厅将从六个方面支持乐东科技创新工作。一是支持创新型县建设。乐东将作为省科技厅2023年重点支持市县之一,支持乐东申报2023年创新型县,进行省财政资金支持。二是加大人才支持。安排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到市县科技管理部门挂职,推动市县科技创新工作,如开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一所一市(县)”挂职工作。三是加强科研项目对接。推动崖州湾科技城科研项目落地乐东,加大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赋能。四是加大招商工作。乐东提出招商需求,省科技厅将积极组织招商工作,对接机构落地乐东。五是加大科技指导。对乐东科技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导,加快推动民办非企业入库等工作。六是建立会商机制。省科技厅与乐东将推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商谋划推进乐东科技创新需求。

  李劲松对乐东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赞同支持谢京同志的讲话。根据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乐东时指示要求和贯彻落实市县工作会议的精神,针对乐东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政策优势,为乐东产业发展作“加法”。乐东要争当产业转型升级的赶超者,利用渔业转型升级契机,推动海洋牧场发展,渔业往深海走,利用崖州湾科技城优势,加强花卉产业企业与其入驻科研单位合作,利用南繁硅谷“一体两翼”布局,积极推动乐东抱孔洋南繁配套服务区项目建设。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为乐东产业发展作“乘法”。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要求,调优产业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强科技创新,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