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与屯昌县举行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09:46      
【字号:

  11月9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屯昌县举行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会商共同推进以科技创新推动屯昌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主持,屯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赵英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屯昌县政府汇报了屯昌县2022年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情况、沉香产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希望海南省科技厅在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南药研究院落地、沉香特色产品研发、谋划建立产学园、揭榜挂帅项目、建设全国人工影响天气科学实验和应用基地等方面给予指导与支持。与会人员围绕屯昌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一一回应有关诉求。

  赵英杰表示,近年来,屯昌紧紧围绕R&D经费投入、高企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自评入库等科技创新指标和有关科技创新任务开展工作,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推进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屯昌在沉香产业发展上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但如何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沉香产业,扛起海南沉香品牌大旗,推动屯昌沉香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希望省科技厅大力支持屯昌以沉香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屯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谢京表示,此次屯昌县与省科技厅的主动对接,体现了屯昌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屯昌现阶段谋划的特色产业布局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屯昌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她表示,海南省科技厅将尽快到屯昌进行实地指导,在R&D填报、政策解读等方面全面梳理科技创新硬性指标;全力支持南药研究院落地屯昌,努力将其建成中国南药科技创新核心基地,引领中国南药研究;鼓励屯昌县与高新区等重点园区错位发展,利用创新创业新态势,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园区等科创平台。会议还就海南沉香产业未来走向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