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沈晓明在2022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16      
【字号:

  8月27日,由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在上海开幕。海南省为本届论坛主宾省。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沈晓明对浦江创新论坛发展成为我国创新领域最高层次的国际性论坛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借助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东风,努力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海南科技创新遵循“一切从实际出发”这个最大逻辑,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筑独特的巢、引最好的凤,只做自己有独特优势的事,借助气候温度、海洋深度、地理纬度的优势,善用外力、引龙入海,打造“陆海空”三个未来产业。坚持只做有用的创新、不为创新而创新,以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为主体,立足于现实发展需要推动创新。坚持以开放促创新,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最大优势和最重要特色,加强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的培育引进,进一步提升海南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在国际科技创新战略全局中占有一席之地。希望以参加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向与会各方学习,并加强同大家的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重点聚焦以科技创新支撑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与技术体系、深化全球低碳科技合作等议题。海南受邀成为主宾省,将举办多场专题活动,并于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云展馆设立海南馆,深化与兄弟省份的区域创新合作,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共同探索全球低碳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