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入驻崖州湾载人深潜工程实验室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07      
【字号:

  近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正式进驻崖州湾载人深潜工程实验室,这是继“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之后,又一海洋科考利器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支持的深海重大科技装备。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的研制及相关海试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具有了进入世界海洋最深处开展科学探索和科学研究的能力,体现了我国在海洋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

  崖州湾载人深潜工程实验室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共同建设,实验室位于崖州湾科技城南山港码头内,随着“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入驻崖州湾载人深潜工程实验室,将为海南省加快海洋科学探索进程和海洋科技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