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调研组到屯昌县调研沉香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03      
【字号:

  7月6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率调研组到屯昌县调研沉香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从全产业链角度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沉香产业,把沉香产业打造成促农增收的新引擎。屯昌县长赵英杰陪同调研。

  李劲松一行先后到明和沉香园和海香园,听取屯昌县沉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在海香园召开屯昌县沉香产业发展座谈会,详细了解屯昌沉香产业现状、发展规划和发展路径,就推动屯昌沉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李劲松指出,屯昌发展沉香产业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巨大,要摸清底数,找准方向,结合全产业链和自贸港建设,抢抓新机遇,把屯昌的沉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沉香产业,省科技厅要与屯昌加强沟通对接,共同绘制沉香产业发展蓝图,把资源、技术、资金引进屯昌。省科技厅将持续关注屯昌沉香产业的发展,从技术、人才、政策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提升沉香产业的文化内涵和技术含金量,有序有力共同推动蓝图变成实景图。屯昌县沉香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密切与新型研发机构的联系,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建立良好的产业发展体系机制,发挥科技金融作用,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要求,以技术创新推动沉香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把屯昌沉香特色品牌打响、擦亮。

  赵英杰指出,要根据屯昌在海南打造国际化“香岛”战略布局中的准确发展定位,按照现代产业体系来打造沉香产业,既要高举高打,也要虚实结合,深挖屯昌沉香文化底蕴,积极探索“沉香+”的多元化发展途径,实现沉香产业融合种植、加工、销售、体验、文化、旅游等方面综合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科技厅及相关科研单位在沉香育苗、种植管理、生态造香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以沉香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屯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