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举行2022年第5期“科技讲堂”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1      
【字号:

  6月24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举行2022年第5期“科技讲堂”,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凡作“种子创新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专题讲座。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凡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发展的殷殷嘱托到我国粮食安全整体形势的理性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我国种子的“卡脖子”问题、种源问题及粮食安全问题整体解决思路,重点围绕育种技术、现代育种面临的瓶颈问题、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打造农业领域“国之重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他表示,要抓好种业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种源自主可控,主要是要在技术领域上努力地突破,引领种业的发展,真正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努力把海南打造成种业创新策源地和种业发展新高地。

  听讲人员普遍认为,讲座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进一步提升了对“种子是加速农业现代化的‘芯片’”的认识,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提出的“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种源要做到自主可控,种业科技就要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学深悟透,为推进海南种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