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征集省重点研发“揭榜挂帅”项目需求 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0      
【字号:

  近日,海南省科技厅公开征集技术攻关类和成果转化类“揭榜挂帅”项目需求,以进一步充分利用省内外科技资源,攻克制约全省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海南省科技厅设立“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库,常年面向省委省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市县政府、重点园区、省内企业,征集技术攻关类项目需求。同时,面向省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常年征集在海南转化落地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类项目需求。

  征集需求领域包括高新技术领域、现代农业领域和社会发展领域,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石油化工新材料、海洋装备技术及资源勘探、航天科技、清洁能源、“智慧海南”支撑技术、现代服务业、南繁种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端食品加工、现代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旅游业支撑技术、人口健康、生态环保、公共安全、社会治理和城市建设等。

  在资金补助上,省科技厅根据《海南省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实施方案》,对成功揭榜并立项的技术攻关类项目,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补助。成果转化类项目,省财政暂无资金补助。

  具体来说,单个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科技投入总额不低于500万元;企业为发榜方的项目,省财政资金补助不超项目总额的20%,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省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为发榜方的,财政资金可按项目科技投入的总额给予资金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市县政府及其相关行业管理部门、重点园区作为发榜方的项目,省财政出资不超财政补助总额的50%,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为发榜方的成果转化类项目,省财政暂无资金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