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赴三亚、陵水、万宁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17:14      
【字号:

  6月1日—2日,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带队赴三亚、陵水、万宁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培育、R&D经费投入统计、国际科技合作等工作。

  在三亚,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一行在崖州湾科技城与管理局负责人、部分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介绍省科技厅关于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当前进展及整体考虑,深入了解有关科研院所和企业国际合作意向和需求,探讨如何加强新时期外国专家服务管理,并就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和国际科技合作人才与交流项目进行政策宣讲。同时,到三亚中国农科院国家南繁研究院实地调研,具体交流了CASS与IRRI和CIIMMTY联合资源育种中心建设进展的相关情况。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省科技厅将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并积极搭建各类合作平台,希望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国际开放创新、区域合作及引才引智工作力度。为推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学科技园整改,王敏带队到热海院调研,热海院陈锐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确保通过整改。王敏强调,要体现服务国家战略、突出海南特色、坚定各方信心,确保措施到位,按时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省科技厅在职责范围内将给予大力支持。

  在陵水和万宁,重点听取了市县科工信局负责人关于“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的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王敏对市县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旗帜引领,希望各市县落实主体责任,锚定年度目标,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省科技厅将和市县上下联动,形成双管齐下、共同推动的科技创新工作局面,确保省政府工作提出的R&D投入强度、高企发展数量等重要指标任务如期完成,为打赢科技翻身仗奠定坚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