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图片新闻
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10:05      
【字号:

  为加强海南省在降解塑料领域科技力量,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3月31日,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筹)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成立。
  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是海南省“禁塑”之后的重要替代品之一。此前,海南省科技厅与中科院理化所签订合作协议,大力支持由中科院理化所牵头,联合海南大学、海南省质检所等建立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中科院理化所长期从事生物降解塑料领域科研工作,是国内最早从事该领域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经过多年研究,积累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形成了从上游树脂合成、中游改性到下游制品开发的全产业链专利技术。该所此前已与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密切合作,参与了政策法规、地方标准、禁塑名录、检测能力等制定和培育工作,支撑了海南省禁塑工作的开展。
  中科院理化所所长汪鹏飞表示,作为牵头单位,中科院理化所将发挥科研优势,与海南本地共建单位精诚合作,将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降解塑料研究平台,助推海南省生物降解塑料产业发展,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庆慧表示,中科院理化所在我国生物降解塑料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尤其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更是成果丰硕,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既要着重解决降解塑料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又要适度超前规划开展前沿领域研究,从而引领行业发展,对海南省实现从科研到科技成果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