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图片新闻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推动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项目落地
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09:17      
【字号:

  2020年12月7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副厅长刘作凯带领农村科技处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对接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一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三亚市政府共同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李家洋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用友产业园和规划展览馆,深入了解产业园的建设进展情况和农业科技的总体规划情况,后在中核产业园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国章成一行与李家洋院士、朱健康院士、曹晓风院士和专家组就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规划、目前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国章成指出,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创建是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院地两方一定要加强交流,相互交换意见和想法,全面推进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实体化运行,海南省也将全力建设省级实验室,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共同将南繁科技城建设成重要的人才科研高地。
  国章成强调,一定要全力以赴加快做好种子创新研究院展览馆的布置工作,为2021年的博鳌论坛及重要活动做好准备,以充分展示具有海南特色的科技成果为主,不仅要做好科技成果的展示,更要注重科技成果所能产生的社会价值的体现以及对社会的具体贡献,力争高质量完成,交出完美答卷。
  国章成与三亚市委常委周燕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林海共同研讨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具体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支撑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当天下午,受沈晓明书记委托,国章成一行拜访了袁隆平院士,并向袁隆平院士报告了海南科技的工作。袁隆平院士指出,海南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生态条件优越,特别是三亚,属于黄金地带、南繁宝地,应该充分利用海南的优势资源,做好种子种业创新工作。慰问过后,国章成一行还参观了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入了解该院的科学研究情况和具体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