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图片新闻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一行调研海南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18:29      
【字号:

    11月23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全带领的调研组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强两地科技合作交流,助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韦勇、刘作凯,及海南省科技厅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章成对张全一行来琼调研指导海南科技发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科技两委多年来给予海南省科技厅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尤其是近几年全球化、协同创新维度表现突出,有很多先进经验值得海南学习。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上海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张全主任一行此次来琼调研交流,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科技部支持海南开放创新、开展对口帮扶部署与要求,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行动,为沪琼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张全表示,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沪琼两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大好时机。当前,上海在科技部的统一部署与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脑图谱大科学计划以及脑科学领域相关工作,积极探索开拓新形势下国际科技合作的新局面;围绕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全面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沪琼两省可从自身需求出发,进一步加深各层面合作,使科技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成绩。

    张全表示,海南启动自贸港建设后,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也取得的了骄人的成绩,很多方面都已超越了发达地区,尤其是灵活的体制机制创新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上海也在积极探索推动科技创新,更大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人民群众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希望双方产学研形成合力,突出重点领域,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中展现新作为。

    谢京向来访嘉宾重点介绍了海南“海陆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等重点领域科技布局。谢京表示,海南科技创新围绕中央12号文件、8号文件重大部署,积极探索走海南特色科技创新之路,科技创新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希望上海市科技两委从制度创新、科技项目管理、高端智库专家资源等方面给予海南更大的支持。

    11月23日-25日在琼期间,张全一行将赴海口国家高新区、文昌国际航天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开展现场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