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图片新闻
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赴三亚、陵水调研
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10:03      
【字号:

    10月26日,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赴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陵水信息产业园、中科院声学所南海站陵水基地调研,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在种子创新研究院工地,谢京详细了解科研大楼施工进展情况、工期计划。她强调,种子创新研究院项目要抓紧推进,争取明年4•13前投入使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协调并及时反应问题。她表示,将及时向省领导汇报工期的进展情况,与中科院遗传所进一步对接需要协调的问题、列出清单。

    在热带海洋学院,谢京与王长仁书记、陈锐校长深入交流,了解热海院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等需求。她强调,热海院要立足热带海洋,找准定位,与省内高校差异化办学,加大科研平台搭建和人才引进,做强一些优势学科,逐渐加强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促进研学产融合发展。她表示,海南省科技厅将认真研究热海院的科研需求,支持热海院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在陵水信息产业园、中科院声学所南海站陵水基地,谢京详细了解了园区和基地发展历程、科研攻关、科技成果以及科研人才情况。鼓励科研人员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指出两家单位经过一定的积累,有了丰富的科研成果,要加大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市场为导向,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希望两家单位高度重视R&D统计工作,将科研经费如实纳入海南省R&D统计。

    三亚市市委常委周燕华,陵水县副县长廖敬乐、科工信局负责人,海南省科技厅重大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