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铜仁市委、市政府到省科技厅对接工作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56      
【字号:

  近日,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带队到贵州省科技厅对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沟通科技创新发展有关情况,协商支持铜仁发展相关事项。贵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廖飞主持会议。铜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副市长黄进,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岸琪,副厅长李远出席会议。

  会上,黄进介绍了铜仁市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以及请求贵州省科技厅支持的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新区发展等事项。铜仁市科技创新工作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思路,制约铜仁发展的最大、最紧要的科技难题在于锰,做好锰资源开发利用、锰污染治理是突破铜仁产业发展瓶颈的关键所在。

  贵州省科技厅对铜仁市请求支持事项予以回应,并针对铜仁市如何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抓产业,紧紧围绕“六大重大科技战略行动”“向科技要产能”专项行动、“六大产业基地”建设,突出做好“锰”的文章。二是抓创新体系建设,聚焦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抓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在区县主动布局建设技术转移体系,在高新区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开放式创新平台。贵州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在推动铜仁市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赵震洋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贵州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