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召开2023年“院士贵州行”活动筹备工作协调会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33      
【字号:

  为推进科技入黔,统筹做好2023年“院士贵州行”活动,5月17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筹备工作协调会。

  会上,听取了贵州大学等单位在院士邀请、行程安排、合作洽谈等前期对接工作情况汇报,对外合作处介绍了中国工程院关于“院士贵州行”的活动安排与总体要求,以及第一批院士行活动建议方案的编制考虑和总体安排。与会单位围绕活动建议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就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对接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举办院士行活动,对贵州省建立院士专家对接服务长效机制、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扩大科技开放合作、推进科技入黔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按照活动建议方案和任务分工,深入思考谋划活动内容,抓紧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要结合自身实际提炼合作需求,主动加强与院士及其团队对接汇报,提前谋划与院士团队合作内容,活动结束后积极跟进落实达成的合作事项,推动更多项目、技术、成果、人才等创新资源入黔;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院士行各项活动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贵州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贵阳市、遵义市和黔东南州科技管理部门,贵州大学、贵州省地矿局、贵州省煤田地质局、贵州能源集团、遵义师范学院、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承办活动的企事业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