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负责人走访慰问重点联系专家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0:22      
【字号:

  2023年5月9日下午,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专家人才的团结、联系、服务工作,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走访慰问重点联系专家贵州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查艳。

  安守海首先对查艳长期投身贵州医学科研和临床诊治,高质量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其潜心科研获得2022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表示祝贺。

  安守海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家人才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中坚力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科技人才的引领和带动,贵州省科技厅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将科技人才培养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系列人才计划,培养了一批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大对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希望专家能够以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潜心科学研究和治病救人,为推动贵州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同时,也欢迎专家积极参与贵州省科技创新政策咨询、科技项目评审和科学知识普及等工作,为贵州省建设特色科技强省出谋划策。

  随后,安守海还与专家就科技需求、人才培养引进、科技资源科普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

  贵州省科技厅外专处(科技人才处)、贵州省国际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和省人民医院有关部门同志陪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