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202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讨培训会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09:39      
【字号:

  为推动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实施,近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认定培训研讨会。

  本次培训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要求,针对高企培育库建设,提高2023年高企申报质量进行政策培训和经验交流;同时,围绕企业培育工作,还对2023年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扶持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进行了培训。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税务局专家分别对高新技术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新政进行宣贯;贵州省情报所、贵州省科技评估中心、贵州省科技信息中心对研发项目库填报工作进行解读,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岸琪在发言中指出,2022年,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0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1455家。在下一步工作中,强化服务职能。进一步优化认定程序和流程,高企实行全年申报、多轮次评审;确保高企培育认定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夯实高企培育库,强化工作“靶标”,对规上工业企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持续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推动贵州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科技管理部门及各相关县(市、区、特区)科技局管理负责人参与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