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到遵义调研科技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大协同创新项目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40      
【字号:

  11月9日至10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率队到务川涪洋、正安张家院子、桐梓狮溪等地,调研指导贵州省地矿局承担的科技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大协同创新项目。

  秦水介分别深入贵州省地矿局、地调院等单位课题实施现场,查验实施剥土、探槽等山地工程,听取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工作开展情况、取得阶段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汇报,并与现场研究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项目技术人员奋战在野外一线,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攻坚克难,取得阶段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秦水介指出,科技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大协同创新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作安排,各课题要高度重视、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课题任务。

  秦水介强调,贵州省地矿局要统筹抓好各项目的实施。一要紧紧聚焦科学问题和项目任务指标,抓好统筹和协调推进,把受新冠疫情、气候干旱影响的进度赶回来;二要加强横向合作、协同攻关,开展综合研究,认真总结凝练,出有影响力的成果。贵州率先探索开展科技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研究,希望项目做成样板,通过项目研究,将项目成果及时转化,争取国家层面的重大支持;三要通过项目实施,创品牌、树形象,进一步打造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地质科技人才培养。同时希望贵州省地矿局在下步工作中,攻坚克难、再立新功,为增强贵州省重点产业资源保障能力提供科技支撑。

  贵州省科技厅社发处,贵州省地矿局科技处、地勘处及承担项目的各地质队、地调院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