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首家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获批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0:38      
【字号:

  8月30日,交通运输部和科技部联合公布第二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名单,“贵州省数字交通创新基地”入选,成为贵州省首家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

  贵州省数字交通创新基地是贵州省首个行业数字交通创新示范基地,主要以贵州智慧交通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为主线,展示了交通强国战略下贵州省数字交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从发展背景到顶层设计,从技术架构到发展现状,从试点探索到行业应用,示范基地涵盖了政府治理、民生服务、商业应用等领域的50多个优秀案例,以及人工智能、BIM、区块链前沿技术在交通行业的应用,是行业首个集中展示交通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探索的示范基地。基地分为时代使命、贵州实践、科技创新、智行未来四大板块,建设面积为1180平方米。

  该基地由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和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推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