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0:38      
【字号:

  8月27日,贵州省科技厅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廖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东莞,是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四家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为牵头单位,广东省科技厅为指导单位,东莞市政府、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为共建单位,探索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将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

  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背景下,2021年11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受邀来黔考察期间,贵州省科技厅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就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事宜达成一致,并启动部分技术成果转化合作工作。截至目前,贵州省科技厅通过组织召开合作推介会、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考察和双方互访等方式,面向贵阳高新区、黔南高新区、黔西南高新区、碧江高新区、毕节高新区等5个开发区,推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技术团队及成果;邀请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发团队多次到铜仁考察,就镍锰二元电池材料技术成果到铜仁产业化进行接洽;在电子元器件、锂离子电池、铝加工技术等领域,梳理贵阳市意向合作企业11项技术需求,提供给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进行技术匹配分析;在贵阳市启动建设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贵阳成果转化创新中心以及面向航空发动机的激光精密制造应用创新平台。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贵州省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正走向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新阶段。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和需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对接机制,重点围绕“强省会”战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共同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创新资源、科研成果在贵州汇聚、转化落地,实现多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