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剑河县调研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59      
【字号:

  8月27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率农业产业技术专家赴剑河县柳川镇加禾村、镇江村,调研乡村振兴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作,为当地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调研中,安守海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实地了解加禾村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和南五味子种植基地的土壤环境、种植规模、品种选择及产品销路等情况,对镇江村“农文旅”一体化规划设计及目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随后,安守海与剑河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及柳川镇党政负责人、产业技术专家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用菌”项目及中药材、稻+、精品水果、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创建工作等进行座谈。围绕目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产业技术专家逐一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安守海指出,产业发展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研发力度。针对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各级科技部门要认真梳理、形成合力,精准选派科技特派员;各位产业技术专家要保质保量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力争为剑河县农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调研结束后,安守海来到剑河县岑松镇,看望贵州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队员,传达省委组织部剑河县帮扶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驻村队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驻村工作提出要求,并率机关四支部到革东镇光条村开展“双联双促”活动,走访帮扶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