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到岑巩县调研农业科技工作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35      
【字号:

  8月19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率队到岑巩县调研,深入了解水稻制种、科技特派员等工作开展情况。贵州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守海一行先后来到思旸镇水稻制种基地、注溪镇杂稻制种科研基地、思州柚产业示范基地、岑巩县杂交水稻种子研发中心等地调研,仔细查看水稻制种及杂交稻选育情况,详细了解水稻制种存在的困难问题、急需攻克的关键技术、优良品种选育推广、思州柚品种改良、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情况。

  在岑巩县杂交水稻种子研发中心召开了农业科技工作座谈会。会上,安守海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岑巩县长期坚持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方针,积极发展水稻制种以及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期望岑巩县在水稻制种、品种选育、机械化制种等方面大力开展研发,为贵州省水稻制种作出积极贡献。

  安守海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种业振兴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水稻制种科技创新工作,提高水稻制种产量、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二是要注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吸引社会创新力量,整合资源,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共同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三是要利用好科技特派员队伍,以地方科技需求、企业(合作社)需求、种养殖大户需求为切入点,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特长,组团式帮扶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科技示范基地,示范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