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率队赴黔东南州开展“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35      
【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8月18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率队赴黔东南州调研,督导黔东南高新区安全生产与环保工作,开展企业“面对面”服务,了解凯里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

  在黔东南高新区,安守海到黔东南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黔东南高新区关于安全生产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后,安守海指出,高新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细抓好工作措施落实,坚决做到安全底线不能破、安全红线不能踩。

  随后,安守海实地走访了科技研发服务业企业——贵州地矿清江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并与11家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队伍、研发投入等情况,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宣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专员等相关科技政策。安守海强调,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相比往年质量更高、针对性更强,反映出企业对科技研发越来越重视,贵州省科技厅和黔东南州科技局要认真收集整理,凝练纳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给予支持;各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以更多更好的新技术、新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座谈会结束后,安守海听取了凯里市政府关于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凯里市参加国家创新型县(市)视频验收的过程,要求凯里市科技部门通过开展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对标各项指标,补齐短板弱项,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创新型县(市)提供科技支撑。

  黔东南州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贵州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农业农村科技处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