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遵义调研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29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遵义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情况,8月3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赴遵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2021年、2022年一、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团队、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情况。会上,调研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安守海充分肯定了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企业要抢抓国发〔2022〕2号文历史机遇,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加强科技创新,积极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努力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在激烈和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锤炼生存能力和创新能力;要进一步用好用足科技创新券、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研发创新发展工程等各类科技创新政策;积极申报、承担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项目+人才方式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团队);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拓展业务范围。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持续围绕贵州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加强政策支持、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做好跟踪服务。

  贵州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农业农村科技处,遵义市科技与大数据局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