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举行大赛启动仪式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18      
【字号:

  7月27日,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会在贵州科学城举行。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贵阳市、贵安新区、毕节市、安顺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等有关负责人,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广州博士科技等投融资、创新创业孵化机构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安守海对大赛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贵州省作为独立地方赛区以来,持续聚焦贵州省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突出重点产业领域,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以赛育企,助企创新,全面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今年,大赛将聚焦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为重点,着力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建立完善企业激励政策体系,坚持真心实意服务、真金白银投入,持续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依托大赛及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人才、技术、资金向企业集聚,培育发展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启动仪式后,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为参赛企业进行了科技金融服务宣讲;资深创业指导专家围绕商业模式设计、计划书编写及路演PPT制作等内容对参赛企业进行了赛前培训。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等国家多个部委指导举办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贵州省自2013年第二届赛事开始独立设贵州赛区,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共有超过2000家企业、400个创业团队参与赛事。大赛已逐步成为资源汇聚、服务多元的常态化众扶平台,推动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茁壮成长,促进了一批拥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在贵州落地。

  今年,贵州赛区共有105家企业(成长企业组65家,初创企业组40家)晋级复赛。复赛赛事活动将陆续在贵阳、贵安、遵义、毕节4个分赛场举行,共计10场比赛,8月上旬结束。复赛晋级企业将参加贵州赛区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