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调研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4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贵州省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确保已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转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7月11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率队到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交流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及有关需求。

  会上,益佰制药负责人对贵州省科技厅多年来给予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汇报了中心组建以来益佰制药研发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表示益佰制药将全力以赴争取以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培育建设国家苗药技术创新中心。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是该中心共建单位,两家高校领导在会上均表示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仅仅是企业的“金字招牌”,更是贵州省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中心建立以来对加强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积极配合做好中心转建工作。

  秦水介对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围绕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三家共建单位要达成思想共识,齐心协力做好平台转建工作。一是理顺机制,以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力争实现三家单位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实现平台实体化运行;二是确保投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知识产权合作等方式,共同加大对平台建设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方面投入;三是加强人才团队建设,用好贵州省有关人才政策,明确平台建设牵头人,培育引进一批高水平研发骨干,形成团队。

  贵州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外国专家处(科技人才处)、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