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到遵义调研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技术需求和科技特派员工作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39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农业产业科技需求和科技特派员工作,7月7日—9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率贵州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先后赴遵义市正安县、道真县、习水县、赤水市、仁怀市等5个县(市),及遵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

  在5个县(市),安守海详细了解蜜蜂、食用菌、黔北麻羊、竹及竹笋、石斛、酒用高粱等产业发展情况。在贵州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信天中药产业有限公司、茅台集团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企业负责人和部分科技特派员进行座谈交流,对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及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安守海强调,地方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龙头企业带动地区主导产业发展;科技特派员要常态化凝练产业和企业技术需求,要成为农技推广员、技术培训员,开展组队式服务,把工作做细做实。安守海在赤水市还调研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贵州省第一批高成长企业贵州红赤水集团项目实施情况。

  在遵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安守海听取了研究院在科技研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研究院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服务好农业领域企业发展;要深入各县、市了解产业发展需求和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加强在种业创新、土壤改良等方面技术应用研究。

  遵义市科技与大数据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