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科技活动周科技专家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在贵州省持续举行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6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将社会关注的、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维、科学精神、科学人物送到青少年身边,贵州省科技厅联合贵州省教育厅在部分学校组织开展了科技专家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已在贵阳市、开阳县、贵定县、福泉市等市、县的10余所学校开展了12期宣讲活动,参与人数约3000人,讲座内容涵盖了天文、生态气象、心理健康、密码学、大数据安全等主题。

  科技专家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作为贵州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贵州省掀起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热潮。通过携手省内各领域专家深刻解读科学精神,话说当今科学热点,让青少年迈向科学殿堂,畅享科技成果,用科技引领生活品质,更好满足青少年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有力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特色科技强省培育科技创新后备力量。

  接下来,贵州省科技厅还将继续在贵州省开展科技专家进校园活动,将活动打造成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公益性和贵州特色的科普品牌活动,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