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四城联动发展专题会议
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7:40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加快推动贵州科学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联动发展”的工作部署,以实际举措落实“强省会”行动,2022年6月9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贵阳市科技局、贵安新区经发局、清镇职教城管委会、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议四城联动发展事宜。

  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四城定位,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联动发展态势进行交流发言。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首先表示,贵州科学城正在推进建设集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共享于一体的科技大市场,可以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提供成果交易平台以及中试、孵化场地,为人才培养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并正筹划在大数据科创城建设技术转移分支机构。贵安新区经发局表示,将充分发挥花溪大学城在科技创新平台及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为贵州科学城和大数据科创城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输出,发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作为数字产业聚集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的产业聚集作用。清镇职教城管委会表示,将充分利用职教城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花溪大学城形成支撑贵州产业发展的“两翼”,为实现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贵阳市科技局、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从如何实现四城优势资源融合共享互补,建立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最后,经过研究讨论,专题会达成一致意见,将选择1-2个重点产业,以产业牵引及项目带动的方式,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发挥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和贵州省技术转移中心创新资源导入的作用,把四城联动的路径打通,逐步探索形成稳定高效的联动发展机制。

  贵州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对外合作处组织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