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2014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 2014年05月22日 09:56      
【字号:

    5月17日,“2014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及广场科普活动在贵阳市筑城广场举行,副省长何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宣布启动“贵州省第三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和第三届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贵州省将继续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工程抓紧抓好,确保2015年全省具备基本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到3%的目标实现。
  何力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身于创新和科普各项工作。要全面用活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全省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要抓牢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目标,推动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要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夯实科技发展基础。
  活动周期间,围绕“生态贵州·美丽家园”主题,全省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技惠民活动,让群众体验科技为生活带来的变化。在省、市(州)主要电视台、科普网站、科技馆、社区和乡镇展播优秀科普影片,全省科普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公共科技基础设施也将免费向社会开放,而“贵州省第三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贵州省第三届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和“2014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也随即揭开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