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到天峨县开展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日期: 2022年12月22日 16:51      
【字号:

  2022年11月21日至22日,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率队到天峨县开展自治区科技厅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联学会,送返村第一书记到村交接活动,并听取了自治区科技厅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在活动联学会上,唐咸来听取自治区科技厅驻天峨工作队队长李玉刚汇报的工作队各项工作情况以及对国家考核评估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唐咸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脱贫地区和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保障农民增收,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返村工作队员要充分认识“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意义,勉励驻村工作队和返村第一书记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要求离任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转换身份角色,履职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十足的劲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新老队员之间要多沟通交流,以人民为中心,以老百姓受益为目的,切实扛牢帮扶责任,积极参与到基层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科技的力量助农增收,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活动期间,唐咸来将离任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送至六排镇令当村、纳合村,八腊乡老鹏村、五福村、甘洞村,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发展思路及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等情况,并考察了五福村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和甘洞村数字乡村建设情况。

  广西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河池市科技局、天峨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