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新加坡赛点成功举办第二场复赛(生物医药及健康领域)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23      
【字号:

  近日,由中国科技部、东盟秘书处主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东盟秘书处科技创新委、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共同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及健康领域复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此次生物医药及健康领域复赛是新加坡赛点举办的第二场复赛。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4个国家的15个优秀项目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含医疗器械)、生物医学工程产业、生物农业及相关产业、生物质能产业、其他生物产业和健康产业等方面进行同场竞技,4支来自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的队伍亲赴新加坡赛点进行线下路演及答辩。

  大赛邀请了来自柬埔寨工业、科技与创新部,马来西亚科学院,新加坡Capitale Ventures公司,上海途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善明元弘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权威专家作为评委嘉宾,通过观看项目路演展示,向参赛队伍提出问题等环节,从参赛项目的技术产品及创新价值、行业市场及未来发展、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团队情况、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定。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大赛路演及答辩环节的要点与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与讲解,提升选手的答辩技巧,使选手受益匪浅,受到选手的一致好评。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是首次由中国科技部和东盟秘书处联合主办的国际赛事,以“创新合作 共建未来”为主题,设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四个比赛领域,分别在中国南宁、泰国曼谷、新加坡设赛点进行比赛,参赛项目分为企业组、团队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广泛面向中国与东盟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等征集参赛项目,大赛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国内海选及东盟各国科技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推选,有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缅甸、越南、文莱、印尼、老挝等东盟各国总计71支队伍晋级到复赛的比拼当中。在经过复赛激烈的角逐后,20支(企业组10支,团队组10支)脱颖而出的队伍将于12月底齐聚中国南宁,在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殿堂上争夺最后的桂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