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专题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9:13      
【字号:

  为加快推进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2022年5月19日下午,广西科技厅会同柳州市人民政府、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召开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专题推进会议。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

  会上,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振国介绍了柳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及下一步推进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有关计划举措。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姚佐平、副总经理练朝春汇报了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方就实验室组建方案的落实和下一步建设任务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 

  李国忠指出: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是广西第一家自治区实验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各方要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经费配套、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设施完善等工作要加紧落实,建出标杆。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的建设要突出特色,对标国家级平台和广西产业发展需求,找准定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要切实履行组建主体责任,根据市场需要,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凝练研发方向和重点项目,真正将科技创新转化为经济效益。李国忠表示,广西科技厅将会同柳州市人民政府强化指导,加强统筹协调。各方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合力,简化手续,为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提供更多便利和优良服务,共同把实验室建成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党组成员姚作芳,柳州市科技局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