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9:09      
【字号:

  为加快推进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4月26日,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主持会议。

  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与会各方就当前实验室的制度建设、人才队伍组建、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管理、要素保障等有关事项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姚作芳指出,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是广西最高层次、最高水平的科技研发平台,实验室的建设对于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解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广西乃至全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姚作芳表示,希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要切实履行组建主体责任,尽快转换角色,牵头会同广西科技大学、广西汽车研究院、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等共建单位成立工作专班,狠抓建设任务落实,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柳州市科技局要加强业务指导,统筹协调做好实验室组建,切实做好政策配套、经费投入、建设保障等工作;各方要建立长期稳定的沟通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科技局、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