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武鸣区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22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决策精神,加快落实《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部署,4月19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率队赴武鸣区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了沃柑大数据运营中心。在工作座谈会上,唐咸来听取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介绍后指出,要把建设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思路理清楚,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受益”原则,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标准,围绕规划一件件抓落实;重点抓好核心区建设,加强园区管理机构建设;充分利用南宁丰富的科技资源,建立与农业科研机构合作长效机制,扎根服务园区主导产业。

  调研组随后实地考察了广西新佳恒农业有限公司、广西农科院里建基地,了解设施蔬菜生产和研发情况。唐咸来强调,设施农业的发展推动全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推进设施蔬菜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

  南宁市科技局、武鸣区科技局、东盟经开区科技局、广西农业科学院及广西科技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