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到崇左市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4:3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1月1—3日,广西科技厅前往崇左市各县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邀请广西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农艺师郑树芳、研究员覃振师、助理研究员贺鹏等专家,分赴江州区江州镇、濑湍镇,宁明县城中镇驮龙村、明江镇百泉村,扶绥县龙头乡及龙州县水口镇北胜村等地,开展澳洲坚果、甘蔗、八角等实用技术培训8场次,组织当地科技特派员、技术专家及村民587人参加培训,发放实用生产技术、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等资料720份,同时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以奖代补政策宣讲。
  “我种的澳洲坚果为什么只长叶子不结果?”“好多树叶脱落了,是什么问题?”“在澳洲坚果产业发展中引入标准化规范,会不会提高亩产?”……专家们采用课堂教学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认真传授种植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并对群众提出的农业生产技术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及悉心指导。
  广西科技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源源不断从百年党史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1年广西科技下乡系列活动先后在百色、钦州、防城港、崇左4市开展,聚焦我区农业科技发展与农业生产实际,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下镇入村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共组织种养殖技术培训22场次,培训1700多人次,发放实用生产技术及科普资料2000多份。通过技术引进示范、现场科技服务、实用技术培训,引导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切实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有效促进当地农作物保收增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为加快广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