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支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修班在柳州举办
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10:01      
【字号: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激活农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动力,提升广西农业科技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10月12日,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广西科学活动中心承办的“创新讲习——广西科技支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修班”在柳州举办。来自全区各市科技局及直属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农业园区、星创天地、农业科技企业、高校院所、贫困村科技特派员代表79人参加学习。
  本期研修班主题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结合广西农业科技发展工作实际,邀请广西农业信息中心、广西农业科学院、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分别为学员讲授《“互联网+”现代农业赋能广西乡村振兴》《壮美广西乡村振兴探索实践》《新时代卓越领导力的修炼与提升》《智慧农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实践助力乡村经济发展》《行动学习结构化研讨》等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研修班为期5天,学员通过专题讲座学习、案例分析交流、现场教学实践,围绕广西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农产品品牌打造等内容进行研讨,认识数字农业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是广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必由之路,进一步更新优化创新理念,有效提高创新能力与科技服务水平,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为广西科技支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供能蓄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