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4:07      
【字号: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甘肃省代表团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代表团由在甘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等28家单位、80余人组成。

  会上,甘肃省代表团共展示国际合作与引才引智项目36项,发布人才招聘和外国专家需求信息45条,计划招聘高层次人才及外国专家人才181人,通过展览展示、人才招聘、合作洽谈等方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农业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欢及其团队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与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和格鲁吉亚国家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在种质资源挖掘利用、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微生物菌剂研发等相关领域展开国际科技合作研究;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开发意向性协议,与上海“1号职场”签订人才招聘信息发布合作协议。

  陇南市科技局与英国莱斯特大学、以色列嘉利利国际管理学院等6家培训机构建立了联系渠道;武都区油橄榄产业开发办公室与4家国外机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陇南陇锦园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品尚汇农贸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深圳组建油橄榄产业运营中心;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广东圳涛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南开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甘肃本然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隆族生物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兴办生物有机肥料厂,研究开发生物功能肥料与发酵菌剂。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将坚持“开门办科技”思路,持续开展项目合作和人才引进,不断拓展甘肃科技对外交往合作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