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创新联合体专项调度暨3月份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调度会
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16:58      
【字号:

  4月12日,甘肃省科技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甘肃省创新联合体专项调度暨3月份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调度会。

  2021年以来,甘肃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聚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构建以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企业创新联合体,制定出台了《甘肃省企业创新联合体组建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截止目前,甘肃省结合自身实际,以“科创+产业”为引领,以重大科技任务为纽带,围绕新材料、能源装备、绿色智慧交通、动物疫苗、玉米种业、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10家,靶向扶持企业创新联合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筑造“延链补链”新体系,构建“互融共进”新模式,推动发展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会上,各创新联合体牵头单位围绕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进展、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引领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融通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市州科技局、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对照《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任务分工方案》,汇报了3月份科技创新12项主要指标完成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创新联合体要突出联合,注重在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联合创新、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拓宽省内外合作渠道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研发活动的针对性,确保科技成果供给从源头上符合产业发展需要。要注重实效,以产生重大标志性成果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快前瞻性技术攻关,不断创新管理运行模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协同融合。要加大投入,创新联合体牵头单位是全省主要创新主体,应挑起全省研发投入领头羊的重担,增强聚集效应,引领全产业链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高度关注并积极组织相关领域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申报。

  会议强调,各市州、兰州新区要加大12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跟踪统计力度,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做到应统尽统。要聚焦特色产业及技术需求,有针对性的举办成果对接沙龙活动,市州每年至少开展1次科技成果信息发布和推介会,推动小产品转化成大产业。要探索科技招商新路径,组织开展招合作、招技术、招成果,实现聚人才、增活力、促转化,省科技厅要鼓励市州开展科技招商并做好相关协调工作。要下沉到一线抓落实,把推动强科技行动与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调查研究等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地锻长板、补短板、治顽疾、强基础,奋力推进强科技行动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