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市(州)科技局长座谈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1:02      
【字号:

  2月9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市(州)科技局长座谈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会议宣读了甘肃省政府关于同意设立甘肃省酒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举行了授牌仪式;传达学习了国家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及《“十四五”国家高新区发展规划》;各市(州)科技局、兰州新区科发局,各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围绕本地科技创新、高新区建设成效以及对全省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同志以“图表”形式,通报了甘肃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评价情况、全省高新区考核评价排名情况及2022年市(州)重点工作中科技工作完成情况测算结果,并通过数据对比各市(州)科技工作及高新区建设情况,从科技活动投入、科技产出水平、企业创新能力、高新区发展能级等方面,分析各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结合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对科技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对强科技行动2022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强科技行动2023年市(州)指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就充分用好厅市工作会商机制、落实强科技行动调度机制、推进科技政策宣传贯彻、做好企业积分制试点、完善科技统计调查机制、加强科技宣传工作等六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甘肃省科技战线要聚焦“四个计划”(创新平台培育计划、研发能级提升计划、急需技术攻关计划、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突出“五个下功夫”(争创国家创新平台上下功夫、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科技赋能传统产业上下功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上下功夫、引进培育创新人才上下功夫),紧盯“八抓”(抓龙头牵引做强兰白两区、抓平台打造夯实创新支撑、抓重点课题开展技术攻关、抓主体培育激发企业活力、抓成果转化催生经济效益、抓队伍建设强化关键要素、抓科技合作汇集创新资源、抓创新生态营造一流环境)重点任务目标,严格落实强科技行动调度机制,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聚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甘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及省政府工作报告对科技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对推动强科技行动有力实施的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激发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强科技行动,支撑促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