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赛线上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9:02      
【字号: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8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线上复赛圆满结束。近200家陇企通过视频答辩方式依次登场比赛,历经五天角力拼搏,最终评选出晋级决赛的优胜企业61家,其中初创组16家,成长组45家。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甘肃省科技创业孵化协会共同承办,旨在聚焦“强科技”行动,增强创新服务供给、挖掘企业投资价值、促进企业融通发展,推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助力提升甘肃省产业现代化水平。

  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甘肃赛区获得了科技企业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省14个市州的285家企业报名参赛。经项目初审,204家企业(初创组34家、成长组170家)入围复赛。晋级复赛企业所属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79家、高端装备制造22家、生物医药43家、节能环保33家、新材料22家、新能源4家、新能源汽车1家。复赛项目科技含量高、涉猎领域广,覆盖大数据、区块链、AR/VR、工业互联网、清洁能源、光伏制氢、3D打印等技术创新领域,以及现代农业、智慧城市、文旅创意、装备制造等行业应用领域。本次复赛的科技助农项目尤为亮眼,涵盖现代种业、药食同源、农业数字管理、农渔废弃物回收、秸秆气化能源化利用等创新领域,这些项目在甘肃赛区同场竞技、互鉴互学,将为甘肃省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双碳”战略催生出更多创新的“种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赛从8月8日至12日在云端铺设赛场,邀请了投资、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五位评委组成专家评审组,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企业参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并为创业者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复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近200家参赛企业逐一进行8分钟线上路演、7分钟互动问答,专家评审组现场打分,参赛企业当场确定最终得分和当前排名。复赛全程由兰州飞天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公证,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届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将于2022年8月23日至24日线上举办,届时将产生本届大赛甘肃赛区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企业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