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东 > 最新动态
首届广州低空无人机大赛呈现“四亮点”
日期: 2016年05月18日 16:28      
【字号:

    5月7日,首届广州低空无人机大赛暨广州无人机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此次大赛属国内首次、国际第二次无人机大赛,吸引了全国39家知名无人机企业参赛。大赛呈现四方面亮点:
    一是聚集了国内顶级企业和机型参展参赛。此次大赛中无人机代表性强、数量多、机型丰富。聚集了200多架无人机到场展示,涵盖了消费机、农用机、测绘机、警用机、快递机、航拍机等主流产品机型。其中包括消费类无人机的“领头羊”——大疆、亿航;完成中国首张南极科考站区三维实景地图、深圳滑坡事故首张全景新闻图以及天津爆炸事故应急救援等重大任务的测绘机——红鹏遥感;参加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无人机航模表演,多次在国内外航模表演赛中获奖的机型及团队。
    二是设置了首创性无人机比赛项目。针对参赛无人机功能类型、机型大小各不相同的特点,首创性设置了力拔千钧、十面埋伏、保驾护航、百米竞速等9个比赛项目。保证各种功能类型无人机同场竞技术时,既能充分展示各自特色与个性,又能统一评比规则。如十面埋伏、8字空中独舞项目参赛企业均达15家。比赛项目的设置对此类无人机大赛具有极强的指导、参考价值。
    三是整合了高端对外宣传平台。大赛通过新快报公众号在社会上广泛征集现场观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平均每秒钟派发完一张入场券。大赛通过微信号引导市民评选最佳外形奖。通过专用仪器现场测量观众声音分贝数,评定最佳形奖与空中群舞奖,极具娱乐性与科技性,充分激发了观众参与热情。大赛加强与新华网合作,网络全程播报比赛情况,高峰期网络点播量超过5万次。
    四是推动了无人机产业和技术快速发展。本市有14家具影响力的无人机企业与科研院所,成立广州无人机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旨在通过联盟整合产业、技术、金融等各方面资源,围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共同攻关。围绕行业发展方向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我市无人机产业和技术快速发展,力争将我市打造成为国际国内重要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无人机研发、制造和应用城市。目前,我市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水平在国内异军突起,在消费机、功能机等领域涌现出一批明星企业,形成了全国无人机产业大发展蓝图中的广州板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