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东 > 最新动态
穗港澳台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活动暨201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
日期: 2013年05月24日 16:49      
【字号:

    5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黄埔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穗港澳台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活动暨201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黄埔区体育馆举行。广州市政府陈绍康副秘书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广州市有关单位和部门、广州地区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科普基地代表和中小学生约1000人一起见证了这次活动的开幕。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发展,智慧生活”为主题,重点突出穗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合作。广州作为广东省省会和华南地区最大城市,毗邻港澳,城市开放度高,国际资源整合力强。港澳台等地一直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在科普教育场馆建设、科普教育方式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广州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本次科技活动周通过乐高穗港澳台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穗港澳台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活动等,为穗港澳台青少年科普交流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开幕式当天除举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外,还将为广州市2012-2013“放眼未来”青少年科技创意作文大赛总决赛、2013年广州市青少年“暗夜保护”环保节能照明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并同步举办乐高穗港澳台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智慧城市成果展示和体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示以及科普成果展示体验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