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东 > 最新动态
广东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形势分析会
日期: 2012年08月23日 10:57      
【字号:

    8月2日-3日,广东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省科技发展形势,讨论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对于科技管理部门,这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一定要牢牢把握住,乘势而上,不辱使命,有所作为。
    李兴华厅长强调指出,各个单位、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在发展思路上,要围绕科研体制改革和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此两大关键环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前者要加快高等学校科研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组建省四大主体科研机构,大力支持新型科研机构发展,支持企业内设研究机构发展和建立公共创新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后者则要推进科技计划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深化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改革。同时,
    要狠抓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形成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并通过完善区域科技合作和开放共享机制,促进科技、产业与金融紧密融合,构建科学的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等措施,构建起具有广东特色的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在政策措施上,要在完善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政策法规体系上取得突破。
    会上,各位厅领导、各市科技局、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和各高新区的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今年上半年,面对外需疲弱、内需减弱、成本上升和产业主动调整等因素叠加影响,省科技厅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省主要领导同志视察科技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技术攻关,深化“三部两院一省”产学研合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全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并呈现“抵御风险能力增强,支撑产业转型加快,创新体系趋向完善”的态势,成为全省经济实现稳中求进的重要支撑,主要表现在:整个科技产业发展稳中有升,LED产业抢占战略先发优势,高新区引领全省科技经济发展,专业镇技术创新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D投入强度快速提高到1.96%,创新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创新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区域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