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举办重点帮扶县科技人才培训班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14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关于对脱贫地区“四个不摘”政策要求,深入对接服务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乡村振兴、企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培训重点帮扶县本土科技人才,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在福州举办重点帮扶县科技人才培训班,福建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23个重点帮扶县的科技特派员、家庭农场主、工商企业老总、基层科技管理人员等69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游建胜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科技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要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在助推农业向智能化、信息化、精准化加快迈进,实现科技兴农,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治理的方面发展,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之翼”、展现引擎力量。

  培训课程围绕科技及科特派工作政策,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农村文旅产业,现代农业实例分析等内容,旨在培养一批熟悉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具有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基础知识、产品品质管理经验、品牌营销理念、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具备较强创业能力和现代企业运营能力,在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能起示范引领助力作用的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本土科技人才,从而提升学员对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认知及相关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促进各地学员业务及优秀工作经验的学习交流,助力学员在推动乡村振兴、培育乡村优势产业(专精特新)、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