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百度-福建高速联合创新实验室落地仪式在福州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13      
【字号:

  近日,百度-福建高速联合创新实验室落地仪式在福州召开。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福建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邱淮,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等出席活动。

  该实验室将创新联合机制的实体化运行,围绕高速公路“建管养运服”持续开展科技研究、应用和成果转化,为福建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会上,发布了“高速公路长隧道群智慧运行管控方案”。该方案将率先应用于福建省内京台、泉厦、武沙等高速公路长隧道群,逐步在全省超2000公里隧道铺开,并立足福建推向全国。

  与会领导还现场观摩了“京台高速长隧道群智慧运行及应急救援系统”对行人闯入、异常停车、抛洒物等8次事件预警实时监测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