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陈秋立厅长会见江南大学教授陈坚院士一行
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09:12      
【字号: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会见了江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和江南大学团队以及日兴公司团队等一行,听取了关于海洋食品加工的创新成效以及争创福州海洋食品研究院的构想,并就创建海洋食品研究院的前景规划与建设条件与大家进行交流。

  日兴公司董事长汇报了前期科技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与江南大学团队合作的下一步工作计划。陈坚院士及其团队介绍了创建福州海洋食品研究院的政策、学科优势与地缘基础。

  长期以来,在福建省科技厅、福州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江南大学团队与日兴公司联手在食品加工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下一步,双方团队将重点进一步提升海洋生物肽的研究和开发水平,同时积极申报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为建设海洋食品研究院打下良好基础。

  陈秋立厅长对陈坚院士团队及日兴公司在食品加工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要向江河湖海要食物,稳定水产养殖,积极发展远洋渔业,提高渔业发展质量”。福建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部署,全力支持福州市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并将会同有关部门支持福州市筹建福州海洋食品研究院,共同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力海洋科技成果开发和技术加速转移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