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2022年度福建全省企业研发投入促进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4:12      
【字号: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企业研发投入促进工作会议,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在会上总结回顾2021年度全省研发投入促进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会上部分市、县科技部门做典型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设区市科技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以及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秋立厅长在讲话中对2021年全省研发投入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2021年全省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968.7亿元,增长15.0%,增幅与上年相比回升了3.2个百分点,总量继续排在全国第12位;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98%,比上年提高0.06个百分点。全省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的成绩,是在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级科技部门主动作为、全力保障的结果。福建省委省政府将福建省研发投入年度增长目标定为18%,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陈秋立厅长要求,全省各级科技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面对当前福建省研发投入“标兵渐远、追兵超前”的严峻形势,瞄准各地主导产业的重点领域,集中科技力量和科技资源,加大工作力度,强力落实科技政策、健全科技投入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实现本地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8%以上的目标,将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工作与做好当前科技创新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