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陈秋立厅长应邀赴福建省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4:12      
【字号: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应邀到福建省委党校,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会由福建省委党校马郁葱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陈秋立厅长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目标、科技自立自强紧迫任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体制机制创新系列重大举措以及对福建科技创新工作的殷殷嘱托等六方面,带领参训学员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陈秋立厅长在报告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取得的主要成就作了全面回顾,从创新体系建设、原始创新能力、核心技术攻关能力、科技支撑经济发展能力、科技服务人民生活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同时,通过动画、图表等多种方式,帮助参训干部学员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与“势”,深刻领会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源的重大意义。他还系统介绍了“十四五”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12个科技专项行动,并对福建省从“优平台、强主体、聚人才、活机制”四个方面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整体部署和重点举措进行详细介绍,引导参训干部学员提振发展信心、找准工作定位、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凝聚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福建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260多名学员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