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6:42      
【字号: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下一步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全省科技系统领导干部要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贡献新的科技力量。 

  二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全力推进福厦泉国家自创区建设,建设一批特色园区、创新平台和重大项目,加快打造海峡科技创新中心。要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体系化省创新实验室布局。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8%以上。要强化核心技术科研攻关,落实“揭榜挂帅”“赛马制”等机制,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要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要培育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千方百计培养引进一批“高精尖”短缺人才和工匠型人才。 

  三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厅系统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统筹兼顾好当前和未来重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认真学习宣传,确保全省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率达到100%。要认真对标对表2022年省政府工作任务分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各处室年度工作要点,全力冲刺,打赢收官之战。要逐项分解细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科技创新的战略方针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研究明年工作。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